一只辣哭酱

永远磕BG的独行者

【台丽】等人





熬汤的孟婆熟练的给过往的游魂灌下一碗汤,再把人往后一推,投胎就这么简单的完成了。


没法子,这年头乱,鬼比人多,还有刚上去就又下来的。地府就这么大点儿,手速再不快点儿,魂魄可就把地府挤爆了。


提着头的大汉排在队尾。他操着一口方言,喊话前面快点,他还要上去干狗日的小日本儿。


被推搡急了的老太太回过头指着他鼻子骂,你小子嘞,急着打仗也莫要往前蹭好吧?老太太我布鞋都要被你踩掉了。


大汉熄了火,手捧着头左右晃,打量到桥上有个身穿军装的姑娘。她背对着他,站在奈何桥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

“妹子,你在等啥啊?再不过来排队,等会儿人都站满了,你要投胎得等到猴年马月去!”


姑娘听见动静回过头,露出一张白净、妩媚的脸。


“大哥,谢谢你。我在等我的……战友。不急着排队。”声音也是柔柔的,像川谷里叮叮咚咚的小溪流。


那老太太本被身后汉子的大嗓门儿吵得眉头紧皱,但是这会儿,也忍不住跟着问:“丫头,你说你在等战友?也是个女孩儿吗?等会儿也下来?”


“他是男人,我……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来。”交谈中,撑船的渡夫又运了一船人进来。姑娘回过头,伸长脖子去望。


可惜不是她等的人,她又松懈下来。


“这世道乱啊,这么瘦弱的小姑娘,也被逼得抗枪杆子。”老太太感慨了一句。


“都怪那些侵略者!没有他们,我们中国人活的好好的,他们一来,就全乱套了!”被他们的交谈吸引,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参与进来。


“还有那些有娘生没娘养的走狗汉奸!”大汉怒气升腾,断头的颈子汩汩的溢出鲜血,顺着他的身子向下蔓延,浸湿了桥,最后流入奈河。


氛围高涨,排队的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了打仗。


喧哗声吵得孟婆头疼,她把汤桶里的勺子抽出来,把桶子敲得邦邦响,“再吵就进畜牲道!”


人群一下子又安静下来。


断头大汉是个闲不住的,嘴巴刚闭上没一会儿,又忍不住悄悄问那姑娘:“妹子,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啊?等了这么久他也没下来,兴许是活下来了呢?”


旁人没他胆子大,不敢出声,只竖着耳朵听。


“教官说过,我们是搭档。同生共死!我得等他,不然他下来该找不到我了。”


“哎呀,妹子!”大汉一拍大腿,“你是不是死的时候摔了头傻了,那教官说你俩同生共死,你那搭档同意了吗?人家要是不死,你等他不是白白浪费时间嘛!”


对嘛!对嘛!周围人不敢说话,却是一个两个跟着点起了头。


姑娘倔强地开口:“他说过的,我是他的半条命!”


“妹子,你是不是喜欢你那战友啊?”大汉于心不忍,却又接着说:“他还有半条命,你可是连人带心都没了啊!”


姑娘还在沉默,孟婆倒是放下了手里的汤勺。捧着碗汤,朝队尾走来。


大汉心里一咯噔,「怕不是嫌弃俺说话,要把俺给扔进畜牲道!」


还没等他跪下求孟婆娘娘饶他一命,他就看见孟婆走到那姑娘面前。


“你来的早,这一碗该是你的。”


身后,奈河里渡夫划船的声音在于曼丽的脑袋里泛起波澜。她强忍住了回头看的冲动,接过孟婆递过来的汤。


“您知道我等了多久?”


“三天。”


“那是挺久了。对了,您的汤闻起来不错,这些天在这站着,我其实一直都想尝尝的……”


孟婆说:“这是遗忘的味道。”


“一定能把痛苦都忘的一干二净吧?”


孟婆点点头。


“很有诱惑力!”姑娘捧着碗,凑下去闻了闻,然后陶醉地眯了眼。“可是……我更想等下去!”因为我答应过明台,我愿意跟他去任何地方,哪怕是地狱也可以,就算前方是万丈深渊,明台让我跳下去,我也会跳下去等他!所以,我要留在这,我一定要等到他!


碗里的汤开始翻涌,像是沸腾的水。


孟婆说:“如果你等的人不想你再等下去呢?”


来来回回引渡的船夫不知何时停下来。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只纸船,船桨一扬,水流送着纸船来到于曼丽的面前。


纸船上的字是明台的。


孟婆的声音在耳边幽幽传来:“有执念的亡魂会停在奈何桥边无法转世。他猜你过不了桥,所以折了几百只纸船为你引渡。”


几百只啊……真是难为他了。衣服袜子都懒得洗的大少爷,窝在房间里,像个姑娘一样玩折纸。对,他还得藏着一堆纸船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寻条河去放纸船。说不定还会一边放一边擦眼泪……想到这副场景,她“噗嗤”笑出声。


放弃等待,会很难。但是听明台的话,很简单。


“那我走啦!”她朝跟她搭过话的大汉、老太太、女学生……一一鞠躬。其他亡魂,也由衷的替她喜悦。


“说不定投胎后,咱们一起抗日,把那些想来中国占便宜,分土地的小鬼子都赶走。大家还能见面呢!”大汉抹着眼泪,说道。


其他亡魂跟着憧憬起来。喧哗声越来越大,于曼丽微笑着对孟婆说了声谢谢,然后捧起碗。


连阴曹地府都可以这么温暖,她便不再担忧往生之行了。






最后,饮下孟婆汤之前,于曼丽想:兴许她还会遇见明台,兴许那个时候天下已经太平了,兴许他们会拍一张更好看的结婚照……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突然想起那个让人醉心的姑娘,

所以激情短打了一通。

2020年了,我依然超爱台丽♥️



评论(9)

热度(1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