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辣哭酱

永远磕BG的独行者

【云川】神仙恋爱日常(二)


ooc我的


有私设


he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月老的本名不是月老。这句话是白给的,毕竟不管是人还是神都会有妈,而不管是人他妈还是神他妈都不会缺心眼到给自己家孩子取名月老。”


“月老他妈也一样啊,月老他妈有文化,给月老取的本名还挺好听,叫傅九云。是吧,好听吧!而且我们由此也可以推断出,傅九云他爹姓傅,以及傅九云上面很可能有八个哥哥。”


“不过啊,这也是推测。毕竟咱们也没有听说过有傅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云……”


覃川跪在月老祠里,浑身被绑得严严实实,也就一张嘴能动,她也没浪费,叭叭个不停。


供桌上的香烛果子都被雳渊扫到地上,而后他斜坐在上面。察觉到下边跪着的人停顿了好久也没出声。


雳渊开口道:“接着说。”


“不是,我……我这都说一路了,就知道这么多了。我又不是傅九云他妈,我能知道多少事儿啊!”


“接、着、说。”


这三个字里的威胁之意让覃川缩了缩脖子。


“那我想想啊,想想……想……啊啊,我想起来了,我听说傅九云当上月老之前,喜欢过一个姑娘!”


“哦?那姑娘叫什么名字?”来了点兴致,雳渊从地上捡起一根香蕉,边吃边听。


“那个姑娘叫什么我忘了,不过……听人说是个爱穿红衣,长的挺好看的姑娘。傅九云老是化成老头子的模样就是因为斯人已逝,不想再把自己的风华展现给别人看。”讲到这,覃川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都是讲给别人听的,自己去他殿里的时候,回回都能看见他那张“天庭第一帅”脸。


“你可曾见过他本来的样貌?”


“见过。”


“比我如何?”雳渊眼神轻佻,坐姿更加懒散,手顺着眉向上整了整有些凌乱的发。


……敢问你们是要比美的公孔雀吗?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是覃川此刻万万不敢这么说出来,“您更俊美,那、那傅九云比您一根脚趾头都比不过,哎呀妈呀,三界我见过的人里面属您最好看!”


“呵!”雳渊笑起来,那张脸更显妖魅了。“照你这么说,我这么英俊,你应该是很爱慕我的啊。”


这就过分了啊大哥。可是……尊严跟自由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?


当覃川刚想为自由昧着良心点头的时候,她突然被一股力量给捉到怀里。


“来者何人?”雳渊看似平静,手中却迅速打出一道妖气。


“傅九云。”一手揽住覃川,一手轻摇着扇子挡住攻击。扇子带起的微风吹乱了他的碎发,却不影响他的多情的眉眼,仙人的芳华。


“好、好。”雳渊鼓着掌从供桌上跳下来,“这天庭第一美男子是挺耐看。”


覃川有了靠山,自然敢牙尖嘴利地回嘴道:“何止是耐看啊,简直就是超好看好不好!不过你那鼠目寸光自然是欣赏不了我们月老大人的英姿。”


“小骗子,你可别以为这会儿夸我几句就能让我原谅你。”揽住覃川肩膀的手攀上去捏了捏她的脸。


他又惊异地说道:“你在这凡间伙食看来不错啊,脸上肉没少长啊。”


覃川对上他,到底是理亏,悄咪咪瞪了他一眼,没敢反驳。


“人长的不错,眼光差了些。”被晾在一旁的雳渊开口道。


覃川不敢顶傅九云,便把气都撒在雳渊身上:“你这妖怪,刚说你鼠目寸光,你就急着展示了吗?你也不瞪大你的狗……双、双眼瞧瞧,本神明明也是个绝色佳人!”


说到狗的时候,被雳渊凌厉的眼神吓到,覃川往傅九云怀里又缩了缩。


看出雳渊也不是决意要和他们作对,傅九云对他作揖,“天界司命小仙仙龄尚小,若有得罪……”瞅了眼覃川打趣道“还望妖国王子您,打狗也请看主人。看在在下的面子上,饶她一回。”


覃川凌厉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傅九云。但是兴许是她的眼神没有雳渊的凶狠,也兴许是傅九云比她胆子大。总之覃川的眼神并没有对傅九云有任何威胁,刚才还暗戳戳骂别人是狗的覃川,此刻算是遭报应了……


那边雳渊冷笑一声,算是给了面子,一转身便消失了。


“你怎么惹上妖国的人的?”没了旁人,傅九云开始盘问覃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