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辣哭酱

永远磕BG的独行者

【云川】神仙恋爱日常(一)


ooc我的


月老和司命谈恋爱


绝对h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司命是个女神,女神的意思是性别为女的神。司命的职责顾名思义,是掌管人生命运。


月老是个男神,男神的意思是,在天界也是吸引人眼球的大帅B。不过他讨厌别人总看他,所以日日化成老头模样。月老的职责众所周知,是掌管姻缘。


月老想休个长假,但他懒得找玉帝批假。于是他把司命叫来代班。反正司命日日书写人的命格,不差顺手连个姻缘这么点儿时间。


司命:“您这趟下去休多久啊?”


月老:“一个月吧。”


司命:“按天上日子算的?”


月老:“嗯。”


司命:“行,那您回的时候,给我带壶烧刀子。”


月老:“就属你能买,但凡谁下去都得给你当代购。”


司命:“不买我就不给你代班。”


月老:“买买买买买……”


一个月后,月老就提着烧刀子回来了。一回来,就看见了杂乱纠缠着的一地红线。


还有悄然飘落下来的一张纸:烧刀子算小神给您赔罪的,您屋里的线我取走一根,蟠桃宴前,必还。还请您包涵一下小神岁数到了,想谈恋爱的心。——司命覃川


月老:小骗子……


“司命!——司命!——”月老在天宫四处找司命的身影。


遛狗的二郎神路过,被他拦下了。


“二郎神君近日可曾见过司命?”


“诶?不是你给她牵了根红线,让她下凡去渡情劫的吗?”


“她是这么说的?”


“是啊,王母娘娘亲自给她盖章送她下去的。”


二郎神见月老愣在那里,便走开了。


只剩月老独自:……小骗子,还是打着我的旗号下去的。


他气不过,连夜带着烧刀子跑去和玉帝买醉,尝试放纵的滋味。


一坛烧刀子换了玉帝数盏佳酿。


喝大了的月老从老头的模样渐渐变成了那个风姿绰约的仙人模样。


“你要是喜欢她,一根红线牵住不就得了?”玉帝又倒了一杯酒痛快饮下。


“她的红线,我在几千年前就送给她了。本就是想让她自己决定姻缘。”月老放下手中的酒杯。


“你送她什么不好,非送这个?这下好了,人家趁着你下凡,扯了个凡人才子的红线去谈恋爱了吧。”


“随她也好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他却垂眸,掩下一丝悔意。


“唉,别难过,你这事儿要我说,也不是太难办。”


“你有什么法子?损招儿我可不要。”说话间,月老又恢复那副洒脱的样子。


“附耳过来。”玉帝接着道:“你就这般……再这般……最后这般……定能成事!”


“你这,能行吗?”


“你不懂,女人,都吃这一套!”玉帝的面上难掩得意。


“……”真是人不可貌相,王母娘娘居然吃这一套。


见月老仍然犹豫不决,玉帝想着送佛送到西,从怀里掏出一张假条:“喏,一年份的假期,够你在下边待三百多年,司命的假我也给延到和你差不多,这你都追不到,你天庭第一帅的位置干脆让给我好了……”


那边玉帝还在碎碎念,这边得了假条的月老摩挲着纸,当即决定离开。


“唉!酒还没喝完你走什么?”


“安排人顶班,早点下去。争取这天庭第一帅的名号不换人坐。”
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玉帝摇着头笑起来“怎么也开始追求虚名起来了?”


那人已经没了踪迹,只留下一句话在空气里徘徊:“我是怕别人质疑天界的审美。”


“你啊你!嘴上不饶人。”玉帝笑骂着把月老刚才用的酒杯丢出去,自己继续独酌。


这两个不省心的,都几千年了还没成一对儿,希望这次……能成啊!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